吐槽轰炸机

看文时的心情垃圾桶,全凭个人喜好吐槽

《放开那个女巫》by 二目

进度:908/1498

作者想写的和读者想看的,就像两条不相交直线,读者的线受到吸引慢慢与作者的线相交,最后无奈地渐行渐远……

这篇文从主角干掉教皇搞出一个梦境世界后就开始越来越不对劲,主世界是中世纪奇幻基建,梦境世界冒出现代背景的武道家、堕魔者等等乱七八糟的,和主世界格格不入,而且看情况将是一个长期的主线大副本,到结尾都没法甩掉的那种,与主世界画风差异太大的东西到剧情中后期才强行插入,简直剧毒!

搜了一下后面的剧透又看了结尾几章,原以为是前文铺垫了很久的人类众志成城抵抗外敌,靠集体和科技的力量拯救族群,结果是主角嘴炮成神,一人拯救全世界的传统套路?——boring

最后貌似还变成星际科幻风了,我真的只是想来看女巫的奇幻种田的!设定庞大复杂的世界观、反转无数次的幕后黑手,都不如主角一路成长,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女巫的神奇能力,逐渐影响和改变世界来得有趣。

哪怕主角最后只是一个凡人国王,但他在国土上开展工业化,使治下的子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女巫和普通人平等自由地生活在一起,再也没有歧视和压迫,一个穿越者为异界带来了生产力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而作为读者见证了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已经得到了满足,真的没必要拔高个人,抛弃集体,一切在主角成神后戛然而止,大战后王国的未来、配角人物的命运,完全没有交代了,令人无语的烂尾。

主角罗兰是作者创作出来的完美工具人,他的人格和三观是网文主角中相对正能量的,女巫们能够对他付出信任也是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和当时的贵族完全不同的特质:尊重。尊重女巫,尊重平民,尊重人权。

最好笑的也是这里,假如罗兰真是这样一个保有着现代平等思想的人,他又怎么会开后宫呢?罗兰决定接受夜莺时的想法,不就是种马男突破内心道德底线的常用借口吗?

“遵循内心深处的想法行事就好了,他告诉自己,如果为了一些子虚乌有的[规定]强求彼此,除了会继续伤害安娜和夜莺外,没有任何好处”

当他这样想了并付诸行动后,就证明他已经将自己内心深处的欲望置于安娜和夜莺的感受之上了,平等和尊重更是无从谈起,而安娜在接受与人分享丈夫之后,她的魅力也就大打折扣,变成一个满足主角欲望的工具人罢了。

#已弃#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