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轰炸机

看文时的心情垃圾桶,全凭个人喜好吐槽

《重拾青春年少》by 焓淇

男女主的性格塑造得很成功,两人逐渐敞开心扉,了解对方、改变自己的过程也相当有可看性,吃醋误会、吵架和好的矛盾冲突非常贴近生活现实。

女主的天真单蠢人设戳到雷点。男主虽然性格差劲,但有一点好处是对别的女人都不假辞色,唯独给女主特殊待遇。而女主活了六十六岁依然没脑子,男配对她虎视眈眈三年半点没察觉就算了,被人动手动脚占便宜却不以为意,自我保护意识差成这样,要不是作者良心保护,分分钟出事。

最后的揭秘和小虐写崩了。实际上宋允这个人物从头到尾就没写好,给男女主助攻的方式也令人讨厌。非要在言情里夹杂悬疑成分并不讨好,对于男女主重返青春的原因更是圆得错漏百出,还不如一笔带过。结尾为了证明男主彻底转变的小虐也略显生硬,描写太过粗糙,实是画蛇添足。

整个故事的设定很有意思,前半部分比较精彩,尤其是和孙子一起上学的情节。男女主之间的感情描写细腻真实,张力十足,两个这么不讨喜的人设都能让我看下去。就是结尾有些遗憾。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