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轰炸机

看文时的心情垃圾桶,全凭个人喜好吐槽

《[喻黄]双重回响》by 聆雪

喻黄的一口惊天大糖,巨甜巨好吃,娱乐圈神文,戏中戏是一大亮点。

好了下面是好话没几句坏话一箩筐的老毛病了:

期望太大难免失望,

作者虽然不拆喻黄、其他杂食,但是cp自由心证并不让人愉快,我算不上cp洁癖,但是自带的基情雷达所带来的cp频繁拆逆依然让人烦不胜烦,纯是靠作者的文笔和原著角色的粉丝滤镜撑下来的。

说到这还是禁不住提一嘴,攻受出演同性恋影片是娱乐圈文的老套路了,然而套路虽老,嫌没新意可以不写,和别人一起演就不是一回事了。其他的拉郎毕竟都是脑补,但真正的同性恋影片是有无可辩驳的实锤箭头的,无论对文内还是文外的喻黄粉来说都是一场惨烈的拆cp,更别说可能会有的入戏太深、亲密接触等问题了,哪怕看翔翔有滤镜,也是一大雷点。同理,叶喻广告也很雷,但毕竟是分开拍的,还在忍受范围。

剧情方面,前期感情戏和友情戏都很棒,但是后期有些崩了,偏离了谈恋爱和过副本的主线,用了许多篇幅去讲无聊的阴谋诡计。

尤其是第六十九章——揭晓真相前的遮遮掩掩、毫无新意的幕后黑手、生硬插入的原创角色——冷饭炒两遍,还令人憋屈,这样的剧情处理方式更是让烦躁感达到巅峰,这种剧情对我来说不是调剂,而是打岔,搞得主线剧情都有点看不下去,甚至盼望快点完结,别再出不知所云的新支线了。

最后一章发挥得特别好,虽然拒绝韩叶,但是水准回归了我心目中的娱乐圈神文的程度。

作者文笔很好,遣词造句信手拈来,极具幽默,但看作者的文要谨慎,当原创看没问题,让连普通友谊对视都能脑补出一场心意相通缠缠绵绵大戏的cp粉来看,贵乱的擦边球不少,cp洁癖勿入。另外作者坑品感人,非常幸运是在完结后才发现这篇文,得以舒爽地一口气看完,避免了在坑底饿死的命运。

瑜中有瑕,单看喻黄感情戏是难得的好文。

评论